今天也没有ID

少说刻薄话,多吃巧克力。

【填词】《扶摇小调》

原曲《桃花笑》。是早期扶摇山鸡飞狗跳日常,含彩蛋,揭晓在最最最最后。

卑微词作蹲全组…。我想把它做出来,呜呜(x)


《扶摇小调》

Cover 桃花笑


-

A1

『鸣』白瓷盏新晾茶温刚刚好,

            玉梳上攀一朵花窈窕。

            瀑悬乌发摇,愠怒长睫跳,

            今天侍女的手怎么这么潮?


『筠』天朗又气清难得起得早,

            大好春光不能白费掉。

            蛇鼠虱蛙调,二爷私房药,

            看看这次拿谁来试刀。


A2

『渊』水里游的鱼苗一手舀,

           地上跳的蟋蟀别想跑。

           天上飞鸟,有点难搞,

           还好给我留了鸟窝掏。


『潜』小竹林声悄悄,木剑挑,挑青霄

            香炉大师兄别往我这儿靠,

            没事儿干就去练起手招。


A3

『总』鹏程渊冥掀千江,

            上下滔滔流岁长,

            事与天机孰难想,

            返璞抱素梦兰香。


B1

『坑』百万冤魂竟怪一顶绿帽,

            口里咿呀是什么怪调。

            眼泪扑簌掉,双翅猛一招,

            小师兄别怪我,我可还小。


『椿』还没能睡到日上竿梢,

            先听满耳窗外一团乱闹。

            隔壁母鸡老,却还眉眼俏,

            因为她不收徒不把苦讨。


B2

『鸣』琢磨着发型太潦草,

            李筠再乱动给你一脚。

『筠』气急不好,要把朴抱,

            金石花草复何求逍遥。


『潜』九万里足下瞧,瞧自在,悟扶摇

『渊』磐石千斤也难束我心梢,

『坑』自古最天然是人道。


B3

『总1』鹏程渊冥掀千江,

            上下滔滔流岁长,

            事与天机孰难想,

            返璞抱素梦兰香。


『总2』腾潜万里渡荒莽,

            情怨求索安自伤,

            妄改愿违最难放,

            怀朴归真是心乡。



*注:

“腾潜渊冥”一句,渊即海,冥即天。

“九万里足下瞧”一句是水坑带飞(?)小铜钱那段剧情。



*彩蛋🌈

①B2中每人唱词里都有自己的戒辞:

娘娘-琢磨 筠哥儿-抱朴 铜钱-自在

小渊-磐石 水坑-天然

②B3中两段的每一句前四个字相对应,两两拆开重新组合后:

鹏程万里、上下求索、事与愿违、返璞归真。

是扶摇木剑五式之四。因为盛极而衰不好写而且刚好只有四句就被我删掉了(…)

而得到的另一组词是:

腾潜渊冥、情怨滔滔、妄改天机、怀朴抱素。

是我对以上四式剑法的个人注解,也是剧情主线。

③其实B3『总2』是鸣潜故事线。

评论(5)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