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没有ID

少说刻薄话,多吃巧克力。

【鸡条全员/双黄】痴儿 001

*偏正剧,带全员,玄幻巨巨巨制。

*双黄/红兴cp向,但目测感情线不会写很多。

*本来最开始只是想搞村口黄傻子这个梗…慢慢演变成乡村玄幻(?),结果到现在光人设背景设就几千字已经完全超出我最初预计了…

*先前发过预告和第一章试水,现在已经被完整设定和大纲推翻的差不多了(。)索性直接重写了

*设定真的很大

*想忍到高三毕业才写的,实在没忍住…

*废话完辽,食用愉快✔️


2


  Chapter 1|送天雷仙胎渡凡尘



卷云忽翻墨,惊雷起,似天谕浩浩,不可忤逆。


云中隐有群仙长袂飘摇,沉声低问。


他走了吗?


久无人应,天闪乍落,如破天业火。


走了。那便是走了。


于是云走雷歇,背后清明人间。九天仙庭之上,滚落一阵沉沉叹。


拨云见日,众仙布福,迎与今朝春社日。


……


得知弟弟高烧的时候,黄磊刚洗净了手,正摆弄着锅台准备做饭。


他脑子里当即一片翻江倒海,将一切镇定自持冲了个七零八落,失神之下的一双大眼睛里瞳孔无光,像两个幽深不见底的空洞。


“好、好……劳您带我去看看,带我去看看。”


他感觉自己的嘴动了,却听不出这话是不是自己的声音。


之后的记忆在他脑海里留存至今,色彩一律黑白,没有声音。小渤在炕上翻腾着不安生,周身通红又滚烫,整个人像块儿新出炉的烙铁。黄磊伸手去探他体温,像触在烧开水的锅沿上,颤颤巍巍地探遍他裸露在外的肌肤,都烫得让黄磊下意识飞快缩手。


可唯独小渤那一双手是冰凉的,两相对照下,几乎冰得黄磊一个激灵。


唯独那一双手。


于是小渤安静下来,吃力地用手撑住身子,朝黄磊爬过来。他冲黄磊笑,笑出一口白森森的牙来,无端让黄磊胆寒。


“磊哥,”他笑着,语气却足够冷,“磊哥你知道吗,我见过神仙,是真神仙。”


那口牙凑过来,搭在黄磊脖颈上,带着同样冰凉的触感。


这动作亲昵,也危险至极。


“磊哥,”小渤又笑,“你说说这事儿…成全你吧,可你怎么不问问我乐不乐意?”


虎牙刺破肌肤的那一刻,黄磊猛然从炕上坐起。


窗外是无声冷月,他身旁熟睡着个小孩儿。那小孩儿似乎很怕冷,卷了所有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活像个刚露头的蛹。


他抬手撑住额头,重重喘了几口粗气,才彻底从噩梦灰线条的罗网里挣脱。


假的……是梦而已。


他一遍一遍在心里念着,像是在努力说服自己。


夜太沉默,他再睡不着,索性翻身下床去弄灶生火,折腾全家人的早饭。


说是全家,其实不过父子三人。从前是天子脚下阖家团圆,哪知一朝战乱流离,黄家一时连生活都难以为继,无法可想,这才躲进深山避难。如今偏安一隅,已实属上天眷顾。


上天眷顾,总归生者能得生。


而死者都已沉眠于兵戈铁蹄之下,骨上黄土不知来年能否生花。黄磊又在夜里想到母亲,他难过,却并无不舍。此中缘由总是说不出的,“生不如死”仿佛是人间一道难逃的判词,人人都长吁短叹道生是煎熬,又玩命地逃离死亡,见他人没能逃过,便拿这不痛不痒的四个字唏嘘庆幸一番。唏嘘自己仍是煎熬,庆幸他人先逃出苦厄。不过唏嘘总掺真掺假,庆幸自然也难说。


黄磊胡思乱想着,手上动作慢下来,却不见乱,择菜洗菜切菜炒菜都有条不紊,只是一晃间外天竟已大亮。他拾掇好碗筷打算端上桌。正瞧见柴门旁探进来的一颗小脑袋。


那小脑袋三晃两晃地朝里打量,半天才察觉什么似的与他对视,咧开嘴嘿嘿笑了两声,三步走两步颠地朝他奔过来。


黄磊忙放好碗筷,伸开双臂拥住了他,却仍险些被他带了一个趔趄。


“小渤?”他试探着小声叫,“饿了?咱现在就吃饭。”


小渤闻言在他怀里蹭了蹭毛茸茸的脑袋,脱出身来,嘴角咧开一个极夸张的弧度,两眼眯得看不见光,应是在笑,只是无声。他伸手没轻没重挠了两把自己的脸,忽地嘻嘻笑出声,依然一步一颠又向黄磊处靠近了些,仰起头一字一顿道:“你、做、的——”


他说话的语调甚为奇怪,前两字似乎是自齿关间挤出来的,一字一顿,短促得突兀。后一字偏又拖得长,摇头晃脑如在咏叹,令人啼笑皆非。


而黄磊没笑,他只是弯了弯眼角,终于显出些少年人幼稚的骄傲来。他牵起小渤的手往充书案也充饭桌的小木台走,语调昂扬道:“那当然。我一早便起来忙了。”


两人差不过两岁,身量相近,却有人仍蹦蹦跳跳如孩童,有人却已抽生出成人的脊梁。


小渤将下颔支在桌上,笑呵呵趴着,沿唇角淌了一线涎水。


黄磊转身,去旁边屋头叫父亲吃饭。


父子有三人,可黄家只有一个儿子。


今天早饭吃得格外早,是黄磊夜深忽惊梦,也是为了腾出时间来打点行装。


凉秋来访,这一年秋闱,黄家大郎中桂榜榜首,被征为县衙府吏。官帽皂靴,自此脱胎换骨,去见新一番焕然人间。


“哦——”


发色微棕的少年坐没坐相,歪倚着自己支在桌上的胳膊,拖长了调算作回应。


“就似嗦磊哥你进城来还带仄弟弟,似为了给他看病?”


少年带点不知什么地方的口音,听来倒不费劲,只是字句都像磨着舌头。


与他同桌而坐的黄磊正了正襟,点头道:“如果能寻到良医治好小渤当然最好,若真是天地无门…也该着我来养他一辈子。”


这少年姓朱,与黄磊同为县衙里的小胥吏,两人颇为投缘,一见如故。衙里同僚都拿他姓字开玩笑地呼来唤去,他倒也不在意,反似觉得如此甚亲切。


“嗯…不说这个。”黄磊偏头笑道,“小猪,我前些日子查案查到倦香楼,却听得那鸨子说,楼里头牌的姑娘半月才出台一回,虽是花魁却也是位货真价实的清倌。名叫什么…碧石?”


小猪拿腔拿调拿茶杯的兰花指不着痕迹地抖了抖,浮夸道:“啊,碧石姑娘之名确然如雷贯耳,若非公务缠身,我也有意想一睹芳颜呐。”


黄磊抿紧了唇,却还是没能忍住肩膀耸动,强撑正经道:“哦,如此你倒不必担忧,我还听说那碧石姑娘每月出台的时日,正赶上衙里轮值到你休息。”


小猪干笑两声,道:“哈、哈哈…这倒是我有福,先前却不知,实在可惜、实在可惜……”


“不过说起来……”黄磊托腮,似乎陷入回忆,“当年我初到衙内,暂无差役,闲来无趣便去那倦香楼逛逛,可巧赶上碧石姑娘出台,有幸望上一眼——”


后四字被他七扭八拐拖得极长,直拖得小猪哭丧了一张脸,摇着他的肩膀求饶:“诶呀……哥~磊哥~谁还没点小爱…诶呀不是啦,人家当初也紫似为了查案打探消息了啦!”


黄磊终于勾了唇角,笑得欢畅。他学着小猪刚才没底气的怂样:“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我也有意一睹芳颜’,累月俸禄难不成还供不起你一面镜?小样儿哈哈哈哈哈哈……”


“诶,不过,”小猪忽地回神,好奇道,“磊哥你去倦香楼干嘛?”


“……”


黄磊不笑了。


他不动声色拎起小猪搭在自己肩上的手丢在一边,正色道:“我方才是诈你一诈罢了,其实未曾去过。”


“啊啊啊啊磊哥你坏死了啦!干嘛骗我!不过话说回来你没去过又是怎么知道的嘛…诶你不要用仄总严肃的表情看我啦我超怕怕的啊啊啊啊!”


一脸严肃的黄磊风轻云淡道:“天机不可泄露。”


“不过……”那双大眼睛里眸光一转,“你若同意用这身份‘下水’帮我一趟,我便保证再不外传。”


“层交!”


评论(5)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